与人.

回头

#医生卡x老年雷
#随笔小日常♬
#他们老了,年龄pa
#已恋状态
#刀子的5

1.
他们老了。

2.
鼻腔里仍存有医院特有的消毒水味,揉揉满是红血丝的眼,我继续着工作。
“卡米尔医生,到时间了。”
我向那位护士点头示意,便缓慢地走进那树隙的病房
行医45年,目睹了无数的生离死别,却曾未有那么一个人叫我如此的留恋

“身体怎么样…?”
“……”
“啊哈…我知道你听得见…”
“最近商店街的蛋糕又出了新口味,价格还翻了一倍,又不好吃,不过啊…我这老牙口也是该戒了甜食了…”
“就像你”
“应该戒了啤酒一样”
“大哥…”
“大哥……”
明知道那人已不再会笑着回话,却还是硬挤着眉,笑着与那人对话

他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了,想当年我还能靠着一口好牙吃上百八十个蛋糕,如今却已拄着拐杖做个配药的老白褂…

“我想你啊…”
“大哥…”

3.
“医生…那位病人他不行了…”
新来的护士急急忙忙道
“您快去看看吧!”
她匆匆忙忙的,扯着我的衣袖走向病房

“别急。”
“他不希望我急急忙忙地看他走。”
我知道的
我知道你的一切的

4.
在70岁那年,我也终于躺上了病床。
不知过了多久了,躺了多久了
而那个唯一会关照我的人已经在我之前走了

我想他
想见他
就这样吧,偶尔放任自己一把也好…

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
啊…那是一长串的机械声…
伴着护士和医生们嘈杂的讨论声和走路声

“是时候走了。”
我合上了眼
他一如当年的少年样,五星的头巾和稚嫩的脸,他笑着,张开双臂拥我入怀。

再也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了。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