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

回头

「Emerald」胜出001

#连载连载
#喜欢的话记得小心心❤
#私人医生胜x盲人久
#ooc预警
#想看后面记得关注ᖗ( ᐛ )ᖘ


“他的眼睛如昂贵的绿宝石般清澈,然后就这样,我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他……”
略带粗糙的声音停止了,躺在读书人腿上的厚重书页也只留下最后一张。
“'我爱你,安洁'男人望着她离去的身影这样说到。”
最后一句,悲伤的故事。
书被合上了。
“结束了。”读书人将腿上的书放回身后堆满书籍的书架上,轻声提醒道。
“不错的故事,小胜。”
“...”
“接下来想听什么呢?”
“不听了,我想知道今天的天气是怎么样的,一定很温暖吧...”
读书人对面的少年默叹一声
他暗淡的绿色眸子失神地望向窗外
“嗯..太阳很温暖,天很蓝,没有风,还有几朵很小的白云在飘,没什么好看的。”
名为小胜的男子想了想回答到,眼里没有丝毫的不耐烦。
望着窗外的男人不语。
……
“出久,别看了。”
“我换个故事读给你听吧。”
小胜挠了挠头,尽量地使自己的声音保持稳定,顺手拿起另一本书,静静地读了起来。
窗关着。
外面下着小雨,没有太阳,没有云朵,街上的落叶被风卷到空中。
他的出久是个盲人。
而他呢,只能这样默默地看着他。
读着悲伤的爱情故事。

爆豪胜己,一名资深的私人医生
不出所料地,意料之外地
爱上了自己的病人——绿谷出久。

三年前,为考私人医生的执照,爆豪胜己照例地来到分配的区级医院。
他不会忘记那一天,作为英雄的绿谷出久出现在他的眼前。
他坐在轮椅上,后方的护士焦急地张望着,深夜十二点,没有多少职业的医生。
她叫来了在一旁呆呆地望着绿谷的爆豪胜己,让他将绿谷出久送到相关的眼科诊室,自己去打电话叫来住在附近的医生。
“你..怎么了?”
空荡地电梯之中,爆豪不禁问到。
绿谷的身上没有可见的伤痕,没有血腥味,可以说是正常人的程度了。
眼科诊室..啊...是眼睛不舒服吗?
电梯在缓慢地上升。
爆豪也只是一边猜测,一边呆滞地从四壁反射出来的映像中观察着轮椅上一动不动地男子。
他睁开了眼,绿色地眸子一下子吸引了爆豪的目光。
那是一种很干净的绿色。
只不过暗沉了些。
电梯叮地一声将爆豪唤醒,他急急燥燥地将轮椅推到眼科诊室,脑子里还反复地责骂自己为什么要管别人的闲事,毕竟偷猜他人的病因什么的,总归是不太礼貌的。
他不经意间发出一句啧啧声。
轮椅上的男人却一震。
“我打扰到你了吗..?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我..”
如洪水般的道歉涌来。
“哈?我..”
爆豪的话被男子欲起身的动作打断。
他摇摇晃晃的站起身来,双手张开四周探测。
脚步一个不稳。
身体后倾。

“喂!”
一个越步托住男人的肩膀,男人纤细地身体落入爆豪的怀里。
“啧……”
这次到是为了疼痛而发出的声音了。
“我..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男子在地上屈膝,将人蜷缩在一团。
带着哭腔的一直重复地说着对不起,不知重复了多少遍。
“不是说了没关系吗,作为病人就把自己交给我们吧,我..”
未曾碰到过这种情况。
爆豪胜己一下子不知怎么解决。
“我会照护好你的。”
“把你交付给我吧。”
一时不知怎的,说出了这种话。

男子在地上哭泣,像一只被人丢弃的猫咪一般。
脆弱、无奈。

爆豪双手将男子抱起,想抱小孩子一般抱着。
在他背后轻拍,以示安慰。
“没事的,没事的。”
然后将男子安稳地放在轮椅上。

英雄绿谷出久、因为敌人的个性永远的失去了视力。
一片黑暗。

那天晚上也只是简单地检查一下罢了。
第二天由各位专家讨论检查。
诊断结果——“永久性”失去视力。
不知时效,不知解决方法,不知敌人现身处何方。

绿谷出久——失去了他几十年来累计的生活技能,得依靠他人的帮助才能基本完成正常人的生活。

而这句话在他自己的眼里,确实另一番意思。
——得一辈子依靠他人、麻烦他人。

并且,自己努力了许久的英雄职位被无奈撤销。
使用了几十年的基本生活技能被全部废除。
——一个废人,或者是说,连废人都不如。

再过几日他便离开了医院。
这也便是爆豪胜己遇见这少年的过程了。
在医院做实习的一年半后,爆豪不出所料地以优异地实习成绩离开了这所医院,也如愿以偿地拿到了私人医生执照。
再过几个月,那个难忘的影子又一次出现在他的生活里。
这次是作为他的治疗对象
而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路人
仿佛冥冥之中就有了安排一般

“那个..您好,我叫做爆豪胜己,是您以后得私人医生。”
对面的绿谷一如往常模样,一副清纯少年的样子,深绿色的发依旧蓬松,他对着爆豪笑着,摆摆手示意欢迎。
“啊..你.”
“我记得你。”
“我在医院碰到过你,是吗?”
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一副苦恼的样子。
“是的,xx医院,一年多前。”
“啊,对!”
绿谷又重回笑容。

开始的时候,爆豪也只是觉得这个男孩笑起来很好看,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笑自己也会跟着笑,嘴角上扬。

开始的时候,绿谷也只是隐约记得这个男人的声音很温柔,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声音一靠近自己就会很紧张,心跳加快。

只是差一句爱你,差一份勇气和自信。

被判定为不治之症的绿谷在家中度过的一年多,是他最难过的日子,无数次绝望,痛哭。而后来的日子是靠着记忆中,一位不知名的人的拥抱、安慰,一句“把你交付给我吧”作为支柱坚持下去的。
那时他不曾问过这个陌生人的名字
也不知他现身在何方
只是一直记着

后来,遇见了。
正如那句不经意间说出的话一般
他就真的把自己交付给了这个名为爆豪的男人手中。

他喜欢看书,而如今却只能听书了。
从此,爆豪就有了新的任务——给绿谷读书。
他不知为什么,每当遇到绿谷的时候,全身的暴脾气全都消失不见了。
他变得越来越温柔。
语气也变的和他暴躁的外表不同了。

“小胜一定是个温柔的人。”
“虽然我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子。”
“但我能感觉的到。”
绿谷经常会将轮椅滑到小胜面前
伸出双手去抚摸他的脸。
纤细的小手带着他的体温
轻轻地拂过他脸上每一个地方
“...呆子快点摸完.”
“慢死了,笨蛋。”
小胜不会去阻止他的行动
只是反反复复地骂到
“诶?小胜怎么了?发烧了吗?”
小小的手敷在他的额上
带有雀斑的脸慢慢地靠近
绿谷将他的额头贴在爆豪的额上
“很烫啊,小胜”
“你个呆子,快坐好,别站起来!”
双手握住绿谷的胯部
将欲站起的绿谷摁回椅子上

“诶?怎么..?”
“小胜?你在哪里?”

他的双手张开,又开始四处寻觅。
满是黑暗的眼,望不见任何东西。
失去了方向感。

“我在这。”

我明明就在他的眼前
为什么要露出丢失了什么的表情呢?
爆豪牵住他的手,慢慢地贴在自己的脸颊上。
“我在这儿。”
他应该不知道自己刚露出了什么表情吧。
这个呆子。
爆豪的眼睛盯着眼前渐渐安定下来的人。
“我没走,我没生病。”
“啊..那也不能忘记好好照护自己啊!嘿嘿..”
仿佛是知道自己刚失态了
他说完便傻笑起来。
“嗯。我才不会让你这呆子看到我病恹恹的样子。”
“这也是,小胜那么厉害。”
“对啊,我那么厉害。”
“所以,我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

后来的日子变的幸福起来了。

评论

热度(21)